13

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创始人

甘连舫
Prof. GAN Lianfang

李伯潭
Dr.Li Botan

张力
Mr. ZHANG Li

创始人寄语

      2005年,以陈嘉庚老先生为榜样,出于对公益事业的热爱,我和甘连舫、张力等热爱教育公益事业的投资人,联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引进世界上知名酒店管理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共同成立了中瑞酒店管理学院。我们希望通过举办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培养更高水平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为有志从事酒店行业,或已经从事酒店行业的青年提供一个接受系统教育的机会,为行业、为社会、为国家培养行业亟需的专门管理人才。

      我希望中瑞办成一所清正廉洁、校纪严明、平等关爱、业界认可、学生喜爱、家长满意的大学。中瑞的校训是“学以致用”,我们培养的学生不仅会读书,也会动手。中瑞的校园文化氛围是“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我们倡导师生平等,老师和学生之间,同学和同学之间“互敬互爱,尊长爱幼,相互学习,健康生活,开心工作”。我希望培养学生“做正派人,干正经事”的优秀品格,成为德才兼备的一流酒店管理人才。

      我们的目标是将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办成全中国乃至全世界酒店高级管理人才的摇篮,真正做到桃李满天下!

李伯潭 博士

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创始人

学院领导

院长

高松涛(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瑞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1964年出生,男,汉族,中共党员,高级经济师,中国人民大学工业经济系经济学学士,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硕士,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出版专著两部,公开发表文章十四篇。

      历任北京语言大学教师,中国驻美国纽约总领事馆二秘领事,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礼宾处副处长,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美大处副处长,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副董事长,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北京华夏大地远程教育网络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全面主持学院各项工作,主管教学、科研、人事、财务、招生、行政后勤、国际交流、培训咨询工作,分管教学事务部、综合行政部、招生事务部、事业发展部、酒店业研究中心。

党委书记

张怀林(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

      1965年出生,男,汉族,中共党员,首都师范大学政治理论教育专业哲学学士。

      1989年起先后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宣传部、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办公室工作;历任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院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

      主管学院党群、安全稳定、宣传、实习就业、学生管理工作,分管学生事务部、实习就业指导中心,保卫部。

院长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

       欢迎你们加入中瑞酒店管理学院,来中瑞求学是一件幸福的事。作为酒店业的“黄埔军校”,我们拥有全球领先的课程设置、完善的教学设施、专业的师资、独具中瑞特色的校园文化,可以让同学们沉浸式的体验学习,通过专业学习养成良好的职业素养。在中瑞,我们奉行言传身教,育人、育职业素养、育职业技能,这是每一个中瑞人成功的基石。我们立志于培养学生“做正派人、干正经事”,成为一个有利于国家、有利于社会、有利于自我发展的中瑞人。

      加入中瑞,我们就是一家人,在这个大家庭中遇到困难我们互相帮助,遇到问题我们一起商讨解决方案。在中瑞,老师和学生是一家人,是一个团队,我们的每一位教职工都在时刻准备全心全意为大家提供服务,时刻愿意用心帮助大家。

       我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要有一项兴趣爱好和一项体育运动,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挑战。身心健康是我们生活生命的基础,是决定未来我们能够走多远的根基,也是中瑞人常挂在嘴边的 “Work Hard, Play Harder”的最好诠释。

高松涛 博士

中瑞酒店管理学院院长

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